平坝县大院生态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张会华
  • 电话:15185420455
  • 邮件:1102384869@qq.com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林下种药搞到事了
新闻分类
新闻中心
林下种药搞到事了
发布时间:2017-05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0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商报讯 (张能秋 记者 杨小友)“今年我种植了40亩中药材钩藤苗木,搞到事了,年底出售后,创收15万元肯定没问题。”近日,岑巩县凯本镇龙塘河村油菜凼组白明军谈起自己的致富经,他高兴地说,选准大健康医药养生产业发展林下经济,比干啥都强。

像白明军一样,该县客楼镇下寨村龙山组罗德连发挥全镇近1万亩的水蜜桃桃花的优势,发展林下生态养蜂10余群、今年实现创收3万元。同时还带动全村近20余农户生态养蜂,让林下养蜂酿造了增收致富的“甜蜜事业”。为加大扶贫开发力度,促进农民增收,该县充分发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惠民政策,结合当地自然条件、市场需求等实际,大力发展“大健康”林下经济,重点培植林禽、林药、林菌等种植养殖业示范点,以点带面,扩大宣传覆盖面,并在政策、技术等方面给予扶持,大力发展林下“大健康”产业,增加农民收入。

目前,该县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组织122家,已注册家庭农场78个,发展规模养殖场464个,林下畜牧业实现产值达3000万元以上;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近1万亩,涉及种植农户1200余农户,实现产值2200万元,累计实现林下产值5200余万元。